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项目 > 正文

带班系列之四:用行动践行学生党员的光荣

2015年06月24日 16:37  点击:[]

  学生带班党员可以说是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由于同是学生身份,年龄相近,师兄师姐们与新生特有的情感很容易建立起来,这种朋辈间的友谊、共同成长的苦与乐、亲身的示范力量等等,都非常好的彰显出了学生党员对大一年级的带领作用。

  音乐学院优秀带班党员李佩欣曾经被选拔进入部队,当了两年文艺兵。部队枯燥却严格的生活锻炼让她成长得很快,从部队回来后,她变得更加勇敢、自立,并积极主动的做了带班党员,把自己的动力传递给新生。“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这是她的格言,她教导师弟师妹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自己去尝试,去经历,最后才会有收获。她也把部队中的严格精神用于管理班级,从小事上培养大家的严谨的习惯,如集会时会有人迟到,她都用严格的管理加以纠正。但在她强势的后面却深含着温柔,生活中她经常和师弟师妹聊天,玩游戏,在音乐专业技能上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常常与他们一起加班排练,最终在音乐学院舞蹈大赛决赛中获得好成绩。

  美术学院优秀带班党员纪燕淳认为作为一个带班党员的作用是给师弟师妹树立一个好榜样,帮助他们找到正确的方向,并在专业学习方面为他们解惑。她知道一个班集体的凝聚力要从班干部抓起,在军训期间,一个新生因为起床晚起而迟到,按照约定,需要被罚跑,班长和这个新生是同一个宿舍,也应该负有责任,两个人便一起罚跑。“我们班的班干部很多时候都发挥着带头作用,对班级的风气起着积极的作用。”同样在部队当了两年文艺兵的她,更加珍惜大学生活,她表示当带班党员,是想把自身当兵的亲身经历和体验传递给师弟师妹,让他们更好地珍惜青春时光,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带班党员李鉴峰更注重用制度引领新生往更好的方向发展,他们有一套严格而且大家都遵守的制度。虽然不比新生大多少,但是从大一走过来的李鉴峰成熟了不少,他觉得现在的新生缺少一种对制度的敬畏之心,组织性不强。刚开学不久,他就带领新生一起制定了班级制度,但发现大家不太遵守,他就马上和班委交流,严肃地表明自己的态度,一定要树立班级制度的威严,并要求班委要做好表率,带头遵守班级制度。经过一段时间,班级制度的威严树立起来了,大家也都习惯了遵守共同的制度,因为他们最终明白了师兄的良苦用心,只有好的制度,班级才能团结,才有利于每个人的成长。李鉴峰也不忘适时赞美大家,看见眼前的师弟师妹们充满微笑,他明白一种力量正输入与传递给他们。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优秀带班党员罗琳说,自己要把带班党员的先进性发扬出去,正确引导师弟师妹们渡过大一的迷茫期。在新生眼中,她人很好,给人感觉很活泼,很平易近人。一个新生报道的那天,罗琳帮她把行李搬到七楼,并陪她去办各种手续,对于第一次来这里,谁也不认识的新同学,真的让她很感动。罗琳认为培养新生的素养很重要,她要求大家应该有素质,懂礼貌,守纪律,讲团结。刚开学不久,班里同学彼此都还不是很熟悉的时候,女生宿舍楼停水了,班里的男生二话不说,就从一楼帮忙拎水上去。在迎新活动的时候,虽然天下大雨,班委点名很辛苦,但大家还是都到齐了。看着过去的一年里她带的班级里每个人的成长,罗琳觉得自己也变得越来越强大。

  带班过程中的付出只有带班党员们自己知道,会遇到各种脾气的新生,会碰到不少棘手的事情,会遇到各类的困难和阻力,也会跟自己的学习冲突,但带班党员们从不后悔,他们必当全力以赴,用行动践行着自己身上的光辉使命,让学生党员的身份更加闪亮,让青春释放出更斑斓的光彩。(宣传部报道)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