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闭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的通知

2005年11月02日 07:52  点击:[]

  经中央批准,现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转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
  中央组织部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
  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并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的基层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或四年,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两年或三年。"为便于各级党组织执行这一规定,现对各种不同类型的党的基层组织的任期提出如下意见:
  一、大中型企业、大专院校、规模较大的科研院所党的委员会、地(市、州、盟)级和地(市、州、盟)级以上机关党的委员会执行四年任期,其他党的基层委员会执行三年任期。
  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村党支部委员会执行三年任期,其他党的支部委员会执行两年任期。
  二、需作出更具体的规定或需变通执行第一条规定的,分别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铁路、民航系统由铁道部党组、民航局党委提出意见,报中央组织部审定。
  三、党的基层组织的任期确定后,原则上不得随意变动,确需调整的必须报批准任期的党组织审批。
  四、党的基层组织必须按期进行换届选举。因特殊情况需提前或延期进行换届选举的,应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党的各级组织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指导和检查督促。 
  五、中国人民解放军党的基层组织的任期,由总政治部提出意见,报中央军事委员会审批。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