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闭

政法学院:畅通民主渠道 倾听群众意见

2013年11月29日 09:56  点击:[]

    (政法学院 通讯)为了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收到效果,2013年9月4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学校督导组成员李先强副书记莅临指导,我院党委书记侯玉基、副书记薛日金及教师代表韩月香等10多人参加,座谈会由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纷纷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个方面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具有积极性的建议。比如有教师提到:形式主义就是官僚主义,暑假期间课室晚上9:30就关门把学生赶走,太过苛刻,使得真正想读书、想看书的同学只能跑来跑去。这么早就关门是为了方便管理,而不是以生为本,根本没有考虑学生的需求。又比如提出,对教师要多一点关怀,特别是一些年纪比较大的教师,应该在节日的时候慰问他们一下,如生日的时候送个蛋糕等等;对青年教师能否多开展一些有益的活动,加强联谊,并且要提供一些经费资助,使青年人有归属感;决策要提高信息的透明度、群众的参与度;工作程序要更加明确,工作规则要不断完善,不能附加执行;工作方法要作改进,注意一些细节;民主氛围不够,开会都是台上领导讲,台下群众听,没有互动;会议要少开一点,精简一点,针对性强一点,会议的主题要明确,会议质量要提高,应该讨论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而不是漫无目的、漫无边际地谈一些问题,等等。
    对于在座谈会上大家积极提出问题,侯书记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多提宝贵意见,继续支持学院的工作,努力把学院工作做好。

附件1: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