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闭

王忠参加数科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1月29日 10:21  点击:[]

    (数科院 通讯)10月23日下午,副校长王忠在督导组成员黄永奇陪同下参加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四风”问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原则,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提出了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
    会上,付本路书记首先代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包括:在政治理论学习和普法学习过程中只是按照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够,有完成任务和走过场之嫌;深入教职工、深入学生了解实际情况不够,有脱离群众的现象存在;有时安于现状、缺乏较强的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思想上存在“求稳多、求进少”倾向,对科研工作有懈怠放松的倾向和趋势;艰苦奋斗精神有所弱化,勤俭节约意识不够强,有意无意会出现浪费的行为等。
    在领导班子查摆问题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以及成长经历,在会上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付书记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了同志们的批评,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对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希望。其他班子成员也从自己身上查摆问题,找差距和不足。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等方面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会上,大家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敢于揭短亮丑,碰撞了思想,交流了观点,讨论了问题,对加强学院班子作风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王忠副校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现在怎么更好地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办学层次是我院必须认真规划、着力实施的重要课题。他强调,简单问题复杂化是最大的形式主义;满足于现状也可能导致享乐主义,要引导好年轻人,鼓励年轻人敢闯敢干,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发挥其特长,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学生管理工作不仅是学工团队的事,全体教职工都要担当起教书育人职责,要教育学生先做人再做事。最后,他要求我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根据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按照整改落实的措施,认真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

附件1: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