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闭

美术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3年11月29日 10:32  点击:[]

    (美术学院通讯) 11月4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学校督导组程石华、黄水霞,院领导梁善、蔡卡宁、武东、罗秋帆、胡海鹏出席会议。会议由梁善院长主持。

    通报会上,蔡卡宁书记代表院党委班子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基本情况。他说,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会前党委班子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刻进行对照查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普遍开展谈心谈话。会上,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聚焦“四风”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坦诚相见、畅所欲言,查摆问题、深挖根源,大家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共识、改进提高的目的。

    蔡书记强调,党委班子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一查摆分析、认真总结反思,归纳梳理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形式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是不求实效,主要表现为教风考核抓得不细、学风评价抓得不实、作风建设抓得不严;官僚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是联系师生、服务一线不到位,主要表现为不能经常深入一线、缺乏主动沟通交流;享乐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是思想解放不够、攻坚克难韧性不足,主要表现为对工作创新要求不高、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力不强、抓落实不狠不力;奢靡之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存在奢靡之风的苗头和倾向,有麻痹思想,主要表现为公务接待讲面子。

    蔡书记指出,党委班子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一是讲务实不够,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到位;二是讲为民不够,树立正确的群众观不到位;三是讲清廉不够,坚持“两个务必”不到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切实解决“四风”问题,学院党委班子一致认为,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切实做到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做到与时俱进抓学习、务实求效抓学习、坚定信念抓学习;在深入实际上立标杆,努力提高管理服务实效,提高调查研究实效,提高执行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搞好结合上做文章,聚焦核心职能、聚焦人才培养、聚焦社会热点;在正风肃纪上明要求,着力抓好集中整治,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全面兑现公开承诺;在建章立制上求实效,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刹住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苗头和倾向

    督导组组长程石华听完汇报后,高度评价了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从三个方面评价了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认真充分。他说,酝酿早、谋划细、标准高是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的关键和保证;二是学院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指出,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对自己批评深刻,实事求是,敢于直面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深究根源,触及本质、触及灵魂;班子成员相互批评诚恳、出于公心,真心帮提高、促团结;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观念,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突出“为民”为谁做、“务实”如何做、“清廉”怎样做的问题,坚持征求意见贯彻从群众中来的方法,批评与自我批评遵循群众满意度标准,整改提高  执行到群众中去观念;党性得到实践锻炼,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得到增强。但他也提出民主生活会中存在部分同志聚焦“四风”问题不够精准、查摆问题略显单薄、整改措施不够细化、开展批评略有顾虑等问题。三是要巩固扩大成果。他强调,要克服闯关思想,按照省委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继续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不偏、不虚、不空、不走样。最后,对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个建议。

    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参加大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