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闭

我校通报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深化整改成为长期任务

2014年09月19日 08:41  点击:[]

    本网讯(宣传部 报道)9月16日,我校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情况通报会,通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情况。曾桓松、和飞、叶峥嵘、黄劲松、周苏平、王忠、林俊睦、胡宝坚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此前下发文件,对全省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深化整改情况开展检查。据此精神,我校最近对今年3月以来深化整改落实、改进情况进行了梳理。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校确定的整改任务分为六大块,分别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解决“总开关”问题,克服主观主义倾向,增强领导班子走群众路线的自觉性;深入落实民主集中制,解决会议、文件过多和决策效率不够高的问题,克服形式主义,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决策水平;加强调查研究,解决深入群众和深入一线不够的问题,克服官僚主义,切实维护师生的权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解决艰苦朴素和勤俭节约意识不强的问题,克服享乐主义,防止奢靡之风,确保学校发展风清气正;强化教学中心地位,解决教风学风等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内涵发展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实力;健全规章制度,解决落实跟进不够和关注实际效果不够的问题,建立联系群众长效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学校把六大块整改任务细分为46项,并确定了每项整改任务的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和主管领导。迄今为止,这些任务已完成42项,正在进行2项,2项因客观条件不具备不能按原定期限完成。
  规范建章立制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求深化整改的重要内容。为此,学校对2000年升本以来的所有制度性管理服务类文件进行全面筛选、整理、分类和归口,确定了废、改、立的文件数量,列出清单并具体到文件名和文件号发文公布。目前,确定新制订的14个文件已全部发布实施;确定需修改的106个文件正由各职能部门组织力量抓紧进行修改修订。
  在专项整治方面,学校结合实际确定了工作方案,明确要做好整治小金库和违规使用专项资金、清退会员卡、清理制度性文件和规范考核检查评比表彰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清理办公用房等工作。另外,学校还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在师生中开展了“六个严禁”的专项整治暨师德教育活动。
  会议还对抓好学习“对照查”和制定方案“自己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强调,深化整改是一项践行群众路线的长期工作,校党委今后将继续在深化整改工作上下功夫,继续在聚焦“四风”上下功夫,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继续在转化成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下功夫。他同时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参照学校的做法,进行一次全面的整改情况自查。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